【Evanstan】《So Special》(应该是一发完)

《So Special》

By:朔夜Sakuya

 

“为什么你对我这么特别?”

当听到这问题的时候,Sebastian Stan还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他已经有点儿微醺,转头的动作比往常更慢。他睁大了那双灰绿色的大眼睛,嘴唇微张,发出了一个模糊而不确定的“啊?”

 

酒吧昏黄的灯光下,Sebastian的眼睛显得更为深邃,仿佛有无数引人探究的秘密掩藏其中。然而,他的表情却总是那么天真单纯,好像他只是个不知世事的甜蜜小孩,这种矛盾,让Chris Evans总是忍不住有点在意这个合作伙伴。

可是,对方却好像有意无意地躲着他。

 

Chris Evans无数次看到在拍戏的间隙中,Sebastian跟其他人玩成一片,例如他穿着戏服的时候很难坐下休息,他会在片场到处游荡,然后吃别人的零食,还有把别人的零食分享给其他人。

Anthony曾不止一次抱怨,有Sebastian出现的日子,他连一根能量棒都藏不住。

但是Chris却觉得这样的Sebastian非常可爱。

 

只是Sebastian只会在需要对戏的时候来找他,即使他准备了很多零食放在Sebastian面前,甚至主动邀请他去吃,Sebastian都会露出一副拘谨的表情,再三道谢之后,浅尝即止。对戏结束后,Sebastian会以最快速度告别,Chris甚至觉得,Sebastian离开的背影总是步履轻快,好像逃离教导主任之后松了一口气的调皮学生似的。

 

其实只是个合作伙伴,一贯跟同事很少深交的Chris一直保持着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态度,但是就是Sebastian这种带着故意的疏离和躲避的态度让他忍不住很在意。

他反省了几次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,甚至还私底下试探了一下其他同事,大家都表示“说什么啊Chris你最棒了!”虽然不可尽信,但是Chris确实没发现自己有什么大问题。

 

今天Scarlett朋友酒吧开业,邀请他们都去捧场,难得Sebastian和他都同时参加工作以外的聚会,又喝了几杯小酒之下,Chris忍不住借着这气氛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。

 

“Sebastian,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好,让你觉得不舒服的,尽管说出来。”ChrisEvans的蓝眼睛总是看起来非常真诚,当他近距离凝视着你的时候,甚至会有种差点要溺死在其中的感觉。

Sebastian也觉得自己快要溺死了,他的喉咙哽着,张口结舌,看着Chris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Chris耸了耸肩,补充了一句,“我觉得你总是在躲着我,这有点儿明显了,我们还要继续合作的,所以我希望能把话说开。”

 

他……发现了?

从来对自己的演技就没什么自信的Sebastian,一瞬间,羞耻、尴尬混合着恐惧涌了上来,心脏狂跳,不知道是因为酒气还是这剧烈的情绪让他觉得有点儿头晕目眩,脸涨得通红。

他一直以为,尽量少的接触,会让他的小心思掩藏得更好,可是这一瞬间,他才知道自己是自欺欺人。

 

Sebastian的眼睛睁得更大,他紧张地一直眨眼睛,总是水汪汪的眼睛在灯光折射下仿佛像是要流下泪来似的。

Chris看着他这个样子,都有几分不忍心了。他勾起唇角,试图释放自己的善意,发觉Sebastian还是在微微发抖,他暂停了几秒,缓缓把手掌放在了Sebastian的肩膀上,食指和拇指轻轻捏了两下他的脖子。

 

Sebastian好像想跳起来一般,但是又强自忍耐着。

 

第一次和Chris一起拍戏的时候,他也是特别紧张,明明记得很好的台词一瞬间好像手拉手从他脑海里逃跑了似的,一片空白。

他就像个傻子那样,咬着下唇站在那里,努力逼自己回想起背了一星期的台词,但是只能难堪地等来导演的一声“CUT!”

那一秒,Sebastian简直想从片场逃跑。

他觉得浑身发冷,战栗着,声音都在发抖。他小声地道歉,然后拖着步子走到旁边,翻出了台词本看,可是无论怎么看,都觉得自己连一个字母也记不住。

 

这个时候,一只温暖的手掌按在他的脖子上。

Chris在他脖子上按了两下,试图缓解他的紧张,然后他皱着眉说,“难道你不舒服吗?你的身体好冷。”这是他们在合作之外第一次私下对话,明明应该还算是个陌生人,可是他手掌的温度却莫名地让Sebastian感觉到信任和轻松。

 

Chris的左手抓住Sebastian的手也摸了一下,他压低声音,很关切地问道,“你的经纪人有准备药物吗?或许你需要吃点感冒药什么的。”

Sebastian摇摇头,“我……就签了经纪公司,但是没有专属的经纪人。”

曾经也尝试过从家乡到纽约到处试镜的Chris完全明白一个新人现在的处境,他没有出声,只是拍了拍Sebastian的肩膀,安慰地捏了捏,“别担心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也许Chris Evans永远都不知道,这小小的安慰,对于Sebastian来说,是多么大的支持。

更别说在当天拍摄结束后,Chris特意送来了药物,还让经纪人送他回家。

直到站在家门口,Sebastian都有一种今天在做梦的感觉。只有手里还拿着的药提醒着他这一切都是现实。

 

或许还有,Chris残留在他后颈的触感和……温度。

 

从那一天开始,Sebastian都无法克制自己的眼睛追逐着Chris,一开始是无意识的,直到有一天,Chris感觉到背后的视线,回过头来,略带困惑地和他对视,最后还是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Sebastian被那个笑容击中,一瞬间心脏狂跳的同时,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原来是陷入了一段怎么样的迷恋当中无法自拔。

 

他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,可是当Chris直接询问他,“为什么你对我这么特别?”的时候,他突然发现,自己一直以来的躲闪、逃避、坚持,在对方一句话之下就可以完全土崩瓦解。

就像阳光下脆弱的冰雕一样。

 

他以为暗恋只是一个人的事,他以为自己把这小心思藏得很好,他以为……

他在这询问之下,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过了这么久,除了拍戏之外,他们的眼眸再次深深地凝视彼此,Sebastian嘴唇微动,那一瞬间,他差点想将自己的心事和盘托出,但是Chris手掌的温度却突然灼痛了他冰冷的皮肤,让他微微瑟缩。

 

最终他只是努力地笑了笑,装作一切都是Chris的误会一般随便找了个借口。也许Chris根本不在乎原因,他听着Sebastian颠三倒四地、词不达意地努力说各种理由,忍不住笑了,“你真是这个星球上最甜蜜的小孩。”

 

Chris笑了,那笑容太灿烂,像是一道最明媚的阳光照射进这幽暗的空间内。

 

在那一瞬间,他已经万劫不复。

 

“过两天你要和Anthony一起参加费城漫展,还有访谈吧?你这一段时间都没什么曝光,那一天记得穿得显眼一点。”Chris收回了手,认真地为他建议道。

“嗯。”Sebastian也笑了,“我已经想好了。”








被Sebastian Stan的费城漫展萌死了,怎么会有这么甜的小孩呢?

写了和CE的情侣装梗,应该是一发完,有时间不排除会写2……或者直接写另外一篇。有时间的话。

因为萌上384之前我一直工作都很忙,萌上了他还写了同人之后,我突然失业了……跟他一样成了待业战士啊喂!近来在忙着考虑去哪个OFFER……还有新工作需要换个城市,所以特别忙……

最后还是说一句:Hail 盾冬!hail Evanstan!

评论(16)

热度(2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