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vanstan】点梗文 《Se vuol ballare》CH6 傻包子暗恋总裁CE梗

不知不觉写到6了……结局想好了,可是从这里到结局的剧情没想好诶【喂

下一次会更新《潜规则》,完全是输给全方位的催更了……虽然get不到你们喜欢那篇文的点。

这一章好像有点儿虐CE,大概?



CH6


“总裁……总裁!”Alice不得不提高了音量。

 

而Chris Evans连头都没有抬起来,只是淡淡地掀起那长到犯规的睫毛,扫了她一眼,那表情好像Chris正专注在手上的文件,而责怪Alice的大呼小叫打扰了他似的。

 

而只有跟随Chris多年的Alice才能从他细微的表情窥探到一丝端倪,察觉总裁刚刚是真的只是对着文件在发呆,她在说什么,估计总裁一个字都没听进去。

 

Alice收起了文件,略有点担忧地问,“总裁,需要把医生叫来吗?或者您先回家,我把医生安排过去?”在她的记忆里,总裁唯一一次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,当时正发着烧,却因为繁忙的公事而一直坚持着。

 

Chris抿着嘴唇轻轻摇头示意不用紧张,他也察觉到自己不知不觉间,自己的意识就转到了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上了。

 

其实他突然想起了Sebastian。

 

这不是他第一次想起Sebastian。他偶尔会突然想起这个人,想起他灰绿色的,像宝石一般的大眼睛,想起他紧张地舔着嘴唇的样子,想起他那天的眼泪。

 

长长的睫毛都被淹没,眼眸浸在湖泊中的样子。

 

那张支票确实被带走了,可是,却没有被兑现。而Sebastian也乖乖地,消失在他的世界里。

 

他开始不懂,Sebastian到底要的是什么。

 

甚至有一天,他梦见Sebastian站在他面前,一言不发,只是默默地流泪。

 

从梦中醒来,Chris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纽约从不熄灭的辉煌灯火,内心隐隐约约地浮现了一抹说不出的情绪。

 

刚才Chris又不经意地走了神,他不动声色地翻着文件,好像在认真翻阅的样子。

 

“下午市场部不是有个会议吗?我开完会再走。”

 

说起这个会议,Alice就有意见了,开发部推出了一款零食,说要打造一种治愈的健康少糖的轻零食概念,可是市场部交上来的推荐代言人全是现在当红的明星,没有一个有这种贴近年轻人的轻盈感的,这个企划已经拖了很久了。

 

而且新来的实习生助理做事总是冒冒失失的,下午要开的会议,中午才告诉她。Alice不禁又想起那个乖巧又能干的Sebastian,不由得嘀咕了一句,“不知道Sebastian急着辞职干什么,新来的实习生完全及不上他啊。”

 

Alice没注意到总裁的表情停滞了几秒,她叹了口气,退了出去,只剩下Chris一个人,坐在那里,要签字的笔尖停在了那里,许久都没有动。

 

下午的会议,市场部的负责人一开始就准备了很长的开场白,诸如市场预期、竞品分析之类,还没等他说完,Chris已经抬起手阻止了他的滔滔不绝。

 

“市场方案总体没问题,我要知道的是这一次你选择的代言人是谁。”

 

市场经理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示意助理给他投影,“总裁,这一次我们做了很多年轻人的调查,发现邀请一批网络红人做一系列广告比找一些成名已久的明星,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共鸣,这个是第一期我认为非常合适的人选。总裁请过目。”

 

投影上是一个YouTube的页面,从页面上显示的上传时间以及播放次数来说,确实是个很火爆的视频。Chris没说话,示意他们开始播放。

 

视频一开始是几个年轻少女,叽叽喳喳地对着镜头说话,乱七八糟地说着在附近的一间星巴克来了一个超帅的店员,她们每天都去找他说话云云。

 

镜头一转,已经到了星巴克内,镜头对转了柜台边上正在整理物品的店员,其中一个女生在大叫,“Hey Sweetie!给我们来4杯咖啡好吗?”

 

闻言,穿着白色衬衫,袖子挽起到手肘处,外面围着一条长围裙的年轻店员回头了,对着镜头露出了特别甜的笑容,“Hey,你们来啦!”

 

看到这里,旁边做会议记录的Alice不禁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叫。

 

那是Sebastian。

 

久违的Sebastian。他似乎瘦了很多,眼神远不如第一次出现在Chris面前时那么生气勃勃,当时的他就像一只欢快而单纯的小狗似的,对着Chris露出毫无防备的笑容。现在的他虽然是笑着,但是看起来不太精神,眼睛稍微眯着点儿,两颊都凹了进去,然而这样的他,却别有一种让人心生怜爱的感觉。

 

Chris没有动,只是眉头皱起的纹路,微微泄露了他此刻的情绪。

 

少女们一直围在柜台边,问着一些漫无边际的问题,例如他今年几岁啊,喜欢吃什么啊,来星巴克工作多久了之类。镜头里面的Sebastian似乎对于一直被拍摄着有点儿闪避,他借着工具尽可能挡着自己的脸,但还是微笑着回答了这些问题。

 

画面外还能听到几个少女“太甜啦!”之类的窃窃私语。

 

少女们东拉西扯问了一大堆之后,当然也不能免俗地问起了那个问题,当然,大家都认为这才是重头戏,“你现在是单身吗?”

 

Sebastian一直在调咖啡的手有一瞬间的静止,他收起了唇边的笑容,镜头一直拍着他的侧脸,过了好几秒Sebastian才继续手下的动作,略有几分不自然地舔着嘴唇,好久才回答道,“呃……是单身啊。”

 

“oh……”几个少女似乎也能看出来Sebastian的失落,但是好奇心占了上风,其中一个少女突然问道,“你是失恋了吗?”话音刚落,好像就被旁边的少女推了一下,还低声阻止了几句。

 

提着摄像机的少女走了几步,走到了Sebastian的正面,说道,“对不起,我们是不是问了个很过分的问题?如果你不想回答……”

 

Sebastian轻微摇了摇头,“没事。只是单恋而已,对方根本不喜欢我。”

 

Sebastian抬起头看着少女,好像想挤出一丝微笑来安慰道歉的少女,然而勉强牵起的笑容如此牵强,连自己也说服不了。

 

有那么几秒,Sebastian陷入了一片静止之中,几个少女似乎也不敢说话。陡然安静下来的视频里,就只能看得到Sebastian强装镇定的表情下,那一直颤抖的双手。

 

Sebastian紧紧咬着下唇,镜头下,能清晰地看到他眼眶内,迅速地凝聚起一层水雾。就像Chris无数次在梦境里看到过的那个样子。

 

那双眼睛,Chris一直不能忘怀的眼睛,双眼皮特别狭长,眼尾有着微微的上扬纹路,泄露了他其实是个爱笑的人,可惜的是,他在Chris面前,总是在流泪。

 

镜头内,透明的泪水聚集在Sebastian的发红的眼眶里,把那双琉璃一样的灰绿色眼眸浸得更加透彻,似乎只要轻轻一触碰,就会如同珍珠一般争先恐后地掉落下来。

 

就像那天早上那样,窗外熹微的晨光照着他,而他却第一次那么肆无忌惮地在Chris面前流泪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镜头里的Sebastian才像是回过神来,他似乎在努力把眼泪逼回去,他好像有点儿不好意思地避过了镜头,自嘲地笑了笑,“可是我还喜欢着他。”

 

视频的拍摄就到此结束了,最后是少女的评论,“天哪!我要被他的眼泪击碎我的心了!”

 

而会议室内,众人的表情看起来就像这个少女评语的实体化,而Alice看起来似乎立刻就要给Sebastian打电话关心关心了。

 

市场部经理示意关掉投影,他似乎再次打算长篇大论了起来,“从这个视频的反响来看,我认为他非常符合我们产品的定位……”

 

而他的喋喋不休再次被打断了。

 

——“就他了,散会吧。”

 

Chris Evans站了起来,推开会议室厚重的大门,径直走了出去。

 

Alice立刻收拾东西跟上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此刻,她觉得总裁的背影看起来,有点说不出来的落寞。



TBC



评论(63)

热度(3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