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vanstan】《敏感》CH11




ch11


Sebastian把一本男性omega孕期护理知识卷了卷,塞进行李箱的空隙里,然后费力地把那个快要爆炸的行李箱合上,艰难地上锁。

 

这本书好像从青春期就被omega协会邮寄过来,一个系列的,从正确认识你的信息素到怎么更好地分娩,Sebastian一直觉得这好像就是发生在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事情,直到他和Chris酒后乱性,不小心被标记了,还不小心怀孕了。

 

说实在的,直到这一刻,Sebastian还没有一种即将为人父的实感,他伸出手轻轻抚摸自己尚且平坦的肚子,再一次问自己,“真的要这样做吗?”

 

一切都没有答案。Sebastian不知道会不会终有一日自己会后悔,后悔放弃自己终于上了轨道的事业,不告诉任何人,逃到一个南方小镇两年,简直就像一场疯狂的私奔。

 

唯一不同的是,跟他私奔的不是一个相爱的人,而是一个尚且无知无觉的胚胎。

 

Sebastian站起来,环视了一圈自己住了好几年的小公寓,确保家具都好好地铺上了防尘布,然后拖上自己的行李箱,上了提前叫来的出租车。

 

“去机场。”Sebastian简短地说完之后就只盯着自己的手机,在联系人里找到了Chris的名字。

 

他盯着这个名字,内心矛盾着,是不是要最后打一个电话给Chris,毕竟,是他私自决定要生下这个计划外的孩子,而孩子的爸爸却一无所知。

 

他那么专注地盯着手机,以至于错过了车外那辆正跟他们交错而过的保时捷。如果Sebastian肯抬起头看一眼,他会立刻认出那是Chris无数次停在他家门口,然后为他拉开副驾车门的熟悉的车子。

 

Chris从Scarlett处得知了这个惊人的消息后就一直加速赶往Sebastian的家。他在车上回想了一下这两周发生的事,懊恼地发现自己在上周一,也就是Sebastian刚确认怀孕那天还见过Sebastian一面。可是他对Sebastian说的是这周末约会的计划!

 

想到这里Chris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,他在Sebastian家楼下停车,立刻冲到门口疯狂地拍着门,那架势好像要把门拆下来似的。

 

可是门内一直没有回应,连丝毫的声响都没有。没有Sebastian如往常一般扬起的语调叫着“来了!”也没有Sebastian打开门后,靠在门框上软绵绵的笑容“Chris,你来了。”

 

Sebastian是个很恋家的人,除了工作和朋友聚会之外他不太爱出门,Chris内心涌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,他跑到窗边,趴着没有拉严实窗帘的缝隙看了半天,才勉强看到屋内的情况——里面的家具竟都铺上了一层白布,看起来已经无人居住。

 

刚才Chris有多着急,现在就有多愤怒。是的,那是愤怒。Sebastian一声不吭就这样逃走了,好像他们之间只是连一丝一毫关联都没有的陌生人似的,以至于Sebastian做的任何决定他都无权过问,连怀孕这么大的事情都毫不知情。

 

他甚至怀疑,如果不是今天他遇到了Scarlett,是不是他会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经有过一个孩子,那个孩子可能被生出来了,或者被放弃了,可是他不会知道,就像一个被蒙在鼓里的傻子一样,却自以为掌控了自己想要的未来。

 

他狠狠地踹了一下那道依然禁闭的门,头抵着墙壁深呼吸了好几下,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。

 

然后Chris掏出了手机,拨打那个已经被设置为快捷方式的电话。

 

坐在出租车上的Sebastian盯着手机,不知不觉地发起了呆来。就算他打电话给Chris,他也完全没有勇气说出怀孕这件事来。

 

可是,如果他说了,Chris会是什么样的反应?

 

以Chris的性格,应该会负起责任来,接下来就是结婚、生子,共同养育这个孩子。Sebastian相信,Chris会是一个好丈夫,可是正因为如此,他才不愿意用孩子捆绑着Chris正要高飞的翅膀。

 

Chris值得更好的,或者说,他值得一个真心相爱的。

 

正发着呆的Sebastian被手上突如其来的振动吓得差点扔了手机,他一看屏幕,打电话的人竟然就是他此刻正想着的Chris。就像作贼心虚一般,Sebastian竟然不敢接那个电话,他就这样盯着手机,直到电话自动挂断为止。

 

Sebastian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立刻又响起的电话让他意识到Chris可能会一直打下去。Sebastian咬着嘴唇深呼吸了好几下,勉强装出一副平常的语气按下了接听,“嗨,Chris。”

 

没料到Sebastian会在这一刻接电话的Chris静默了一科,他听着电话对面因为电流声而略微失真的声音,听起来好像很轻松,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般。正是这样,才让Chris的怒火更炽。

 

Chris也努力维持平静的假象,回道,“Sebastian,我来找你吃饭,你现在在家吗?”

 

“哦,我,我不在。”

 

“那你现在在哪?我过来找你吧”

 

Sebastian咬着嘴唇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因为如果说他正跟chace他们在一起,这个谎言实在太容易被拆穿了,他犹犹豫豫地答道,“我,我在家里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呢……”

 

“哦?”Chris的声调毫无起伏,却听得Sebastian一阵紧张,“我就在那里呢,我进去找你吧。”

 

Sebastian急了,立刻阻止,“不不不,我已经出来了,我快到家门口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Chris怒极反笑,狠狠地拍在门上,“可是我现在就在你家门口。我敲了十分钟的门,然后发现你搬走了,你说可笑吗Sebastian?”

 

Sebastian一瞬间头脑空白,这么快就被发现让他始料未及,他不知道Chris知道了多少,他应该怎么避重就轻地回答这个问题。可是Chris下一句话就迅速击溃了他自欺欺人的幻想。

 

“Sebastian,我今天见过Scarlett,她跟我说了。”

 

电话里一时安静了下来,除了彼此的呼吸,就只有电流声在默默地流淌着。

 

“Sebastian,你在哪里?”

 

Sebastian不想回答,也无法回答。他就像一个被抓现行的犯人,一时之间只觉得羞愧难当。

 

“Sebastian!”Chris见Sebastian不回答,急了起来,声调也跟着提高了,“你怀孕了,你不能永远逃避这个问题,我也是孩子的爸爸!你想就这样逃走,然后装作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吗?”

 

Chris说的话,Sebastian何尝不明白。他只是自欺欺人地想着,只要他离开了,Chris就还会是那个Chris。事业冉冉上升的新星,身边有一个真心相爱的人,而不应该为了他这么自私的想法而被捆绑了一辈子。

 

而且,Chris是真心想要这个孩子的吗?他会不会内心深处还是觉得,如果没有这个孩子就好了……呢?

 

“我不会告诉你的,Chris。”Sebastian第一次对Chris说不,虽然他咬着牙才对Chris说出了这句话,可是他并不后悔。

 

“Sebastian,我会找到你的,无论天涯海角!”Chris这句话沉沉的,仿佛就像Chris在Sebastian耳边的低语,Sebastian的手指一抖,按下了结束通话。

 

Sebastian看着暗下去的屏幕,过了两秒才想起把手机直接关机。他收好了手机,好像在收藏某件信物。

 

也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的联系,Sebastian望着窗外不断往后飞奔的街景,不由得轻轻笑了。

 

再见,Chris。

 

而被挂断电话的Chris听着电话里嘟嘟的忙音,静默了一秒,没有试图再去拨打,因为他知道Sebastian不会再接听电话。

 

他回头看了一眼这个经常造访的公寓,勾起了一边的嘴角,然后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。

 

Sebastian,终有一天,我们会再见的。



tbc



评论(24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