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vanstan】《敏感》CH12

被黑屏的MacBook玩哭,拖到现在才写完嘤嘤。

这一章是倒叙,就是讲包包在带球跑之前的事。


ch12


“你看,照片上的这一团就是正在发育的胚胎,你怀孕已经9周了。”

 

Sebastian盯着医生给他递过来的照片,盯着那团像是星云的东西看,努力地从中找出一些记忆中婴儿应有的四肢和脑袋,可是无论怎么看,都依然是徒劳无功。

 

名叫Linda的黑人女医生对处理这样的情况驾轻就熟,她露出专业的笑容来,为这个无知的客户解答,“Stan先生,要看出婴儿的样子来还要一段时间呢。不过大概也不会等到那一天了。”

 

Sebastian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女医生,表情依然是呆滞又困惑,好像他也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里似的。

 

像这种毫无准备下不小心怀孕又不能留下孩子的情况Linda见得多了,尤其这个好看的omega是自己一个人来医院咨询的,女医生内心不禁有些怜惜这个看起来很茫然无措的omega,声音也放柔了一些。

 

“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客户在怀孕13周以下采取流产手术,当然如果更早,在49天以内可以采取药物流产,但是鉴于Stan先生您的情况,已经怀孕9周了,我们可以采取其他一些无痛的流产方法,基本上当天就能出院。如果您需要一起把去除标记的手术做了,大概需要三天的时间。”

 

Linda观察着眼前这个客户,他看起来还很年轻,从检查结果来看,他此前从未做过去除标记手术,也就是这是他第一次被标记,还怀孕了,不幸的是,那个alpha看起来似乎不愿意承担这个责任。

 

Sebastian踌躇不安地不断用牙齿蹂躏着那可怜地嘴唇,好看的眉毛也皱成一团,许久他才犹犹豫豫地抬起头,欲言又止地问道:“如果……如果……我需要考虑一下的话,我最迟可以在什么时候……来做这个手术?”

 

Linda一听就明白这个omega还在犹豫是否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在这种选择问题上,旁人无从置喙,只是Linda作为医生,还是应该提出一些善意的提醒,“10周以下的流产手术还是比较方便安全的,一旦拖得久了,孩子就会长大一些,到时在b超上就会看到基本的人形了。而且那个时候的流产手术也比较残忍,也不利于您的恢复,所以建议还是越快越好。”

 

听到医生的话,Sebastian的脸一下子就白了。

 

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那张还看不出来什么的照片上来回摩挲,内心五味杂陈。

 

他的肚子里正孕育着一个胚胎,他和Chris的。这个孩子在长大,慢慢地,就会长出人形,像一个真正的婴儿那般。ta正无知无觉地睡着,不知道ta的爸爸正计划着要将ta杀死。

 

也许会是个男孩,也可能是个女孩。可是,Sebastian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
 

这个无辜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看一看这个世界,还没品尝过阳光雨露,喜怒哀乐,也许就已经注定要被ta的爸爸舍弃了。

 

Sebastian回忆着网上写的那些文字,将孩子打碎,然后这些肉块会流出来,光想到这里,Sebastian的喉咙就泛起一股苦涩,眼前一阵一阵发白,胃部也痉挛着好像要吐出来似的。

 

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向医生告别的,他就像一具行尸走肉一般,木然地回到家,瘫软在软绵绵的床上,好像这些温暖的被褥会给他一些下决定的勇气一样。

 

无论怎么想,这个孩子都不应该被生下来。ta不是因为爱情而诞生的结晶,Sebastian已经可以想像到这个孩子出生后那无穷无尽的麻烦。

 

他会因为怀孕而错过好几部已经签下合同的电影,并且背上违约责任,经纪公司也不会认可他的决定。他无法瞒住所有人生下这个孩子,到时大家都知道之后才被劝着去流产,不,那不就流产,那应该叫引产。Sebastian光是想一想,就不禁全身发冷。

 

退一万步来说,即使孩子生下来了,他又如何面对自己的公司,还有——Chris呢?

 

可是,即使是如此,他内心依然有一道微弱的声音,喋喋不休地说着“留下他吧。”毫无理由,就只是那么任性地叫喊着。

 

Sebastian这个时候,突然很想跟Chris说一说话,甚至,有几分将所有事情和盆托出的冲动在心底流淌。

 

Sebastian找出手机,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,Chris很久都没有接听,他将手机贴着耳朵,听着那规律的“滴滴”声,刚刚升起的勇气也随着时间渐渐消失。

 

他几乎想要挂上电话,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,然后明天就立刻去做流产和去除标记的手术,然而,那一秒,对面被接听了,Chris略带醉意的声音传了过来——

 

“嘿sebby!”

 

好像过了好几秒,Sebastian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他听着对面嘈杂的音乐声,嗫嚅着道:“我好像打来的不是时候,你……在忙吗?”

 

大概只要Chris说出一个“是”字,Sebastian就会立刻道歉并且以最快速度礼貌地挂上这个电话,可是Chris没有,他似乎走到了比较安静的地方,欢快地对难得主动打电话过来的Sebastian傻乐着,“没事啊,就是Anthony刚刚接了个很看重的角色,请我们去他家开派对,他跟我说邀请过你,可是你说有事所以没来啊!”

 

Sebastian想起了这件事来,他嗯嗯应对着,内心却后悔不已。他凭着一股莫名的冲动地拨打了这个电话,此时此刻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Chris大概已经有点醉了,他完全没听出对面的心不在焉,乐滋滋地问道,“sebby,你找我有什么事啊?”

 

Sebastian紧张地舔着嘴唇,听着Chris的呼吸声,不知道怎么的,那股将秘密说出来的冲动又再席卷而至,也许,他内心渴望着,渴望Chris能给他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。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,我有个朋友怀孕了,嗯,你知道的,就是快要生孩子了,我在苦恼送什么礼物,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
 

“哦……”Chris长长地应了一声,然后静默了一会儿,好像在思考这个问题,然后他突然“啊”了声,兴高采烈地对Sebastian说道:“就送个太阳系的一套模型怎么样?可以挂在孩子的婴儿床上!”

 

说起这个与Chris的共同爱好,Sebastian的紧张似乎有点缓和了下来,他微微一笑,没有经过思考的话就这么说了出来,“Chris你真的很喜欢天文学呢,如果你有孩子,你大概也会送这个吧?”

 

Sebastian说完的瞬间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他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,就怕Chris听出了什么端倪,毕竟他们之间是这种微妙而尴尬的关系。

 

过了好几秒,Chris标志性的大笑才传了过来,“如果是我的孩子,我大概是从小就带着他去天文馆参观吧?还要把他的房间墙壁都画满星星,其实我画画还是不错的!”

 

Sebastian似乎无声地笑了一下,他咬着嘴唇,近乎露骨地继续发问,“Chris,你喜欢孩子吗?你想要……自己的孩子吗?”

 

电话里那几秒的空白让Sebastian的喉咙发紧,就像一场明知必败的战役,可是他还是要披甲上阵,即便是错得一败涂地,他也不想就这样认输——

 

Chris好像在微笑,那轻得几乎无法辨认的笑声让Sebastian的心也颤抖起来。

 

他说,“喜欢,我的愿望就是和爱的人结婚生子,然后演着或者导演着自己喜欢的戏,放假的时候一家人一起去看天文馆,去钓鱼,去哪里都好。大概这就是我给自己描绘的幸福吧!”

 

“是吗?”Sebastian闭上了眼睛,几乎脱力地倒在了床上,然而,他的嘴角勾起,如释重负地微笑了起来。

 

也许在不久的将来,他会因为今天做的决定而后悔不已,可是,在此刻,他却只想要任性一回,做一次明知道是错的蠢事。

 

他微笑着与Chris道了晚安,却从床上爬了起来,打开电脑搜索起了一些不知名的南方小镇。

 

一个封闭而祥和的小地方,没有人会认识他这个小演员,他会在那里安静地生下一个孩子,也许他会被找到,也许根本没有人会在意他的行踪,包括Chris。

 

想到这里,Sebastian的心脏似乎被刺了一下,然而,他努力压下了这种不快的感觉,转过身去,开始收拾起行李来。



tbc




评论(20)

热度(3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